close

(轉)


會認識阿媽是在前幾天的晚上
當時下著大雨 阿媽坐在路邊
我跟朋友剛好經過
阿媽問我們 可不可以載她去赤土崎
沒有考慮太多 就送阿媽一程(也謝謝好心的朋友Bear幫忙)

路上小聊了一下 加上這兩天又專誠跑去找阿媽
所以我從阿媽口中聽的事 寫下來


阿媽今年86歲了
會在路邊搭便車是因為 他們的貨車被小偷破壞
沒辦法開。。
阿媽又不太能走 加上兒子又不知道跑去哪
所以只能在路邊等車
而且這一等就是快一個小時。。當時又冷又黑又下著雨....

阿媽的兒子叫做阿亮 56歲


會認識阿媽是在前幾天的晚上
當時下著大雨 阿媽坐在路邊
我跟朋友剛好經過
阿媽問我們 可不可以載她去赤土崎
沒有考慮太多 就送阿媽一程(也謝謝好心的朋友Bear幫忙)

路上小聊了一下 加上這兩天又專誠跑去找阿媽
所以我從阿媽口中聽的事 寫下來


阿媽今年86歲了
會在路邊搭便車是因為 他們的貨車被小偷破壞
沒辦法開。。
阿媽又不太能走 加上兒子又不知道跑去哪
所以只能在路邊等車
而且這一等就是快一個小時。。當時又冷又黑又下著雨....

阿媽的兒子叫做阿亮 56歲
但令人難過的是 有智能不足的問題
沒辦法挑起養家的重擔

所以阿媽跟阿亮 現在是靠著水果攤維生
但又批不到好的水果 加上沒有固定的攤位
所以生意不是很好

今天去看的時候 只有柑橘、木瓜、地瓜、薑而已
有點奇怪的組合 囧//

阿媽說 一天能賺兩百就要偷笑了(扣掉成本就更慘...)
而且有時會碰到搶劫
阿媽所剩無幾的錢 就這樣被搶、偷走了

阿亮現在每天都睡在車子裡
因為常有小偷破壞車子 想要偷裡面的物品

前一陣子 有小偷破壞車子要偷水果
阿亮為了追討 還被小偷打破了腦袋瓜
(這段台語太難翻了 請見諒)

今天下午去看阿媽的時候
阿媽一直說 這邊好冷...


還翻了肚子給我看 說生病沒錢醫
所以腸子掉下來之類的

其實阿媽原本是擺在原來蔥油餅攤的位置
但因為後來就被佔走
所以現在只能暫時擺在紅綠燈底下
很怕被警察趕

我要幫阿媽照相的時候
阿媽還說 不要照 不然政府會把她趕走 不讓她擺
還一直問我 能不能在下午的時候
在原赤土崎市場那擺攤
(阿媽是覺得擺那生意會比較好)


但我不是新竹人 也不是政府單位 囧...

我要離開前 跟阿媽買了一些地瓜
阿媽還問我 能不能叫政府給她一些白米

聽了心情很五味雜陳 。。。


我目前打算做的兩件事:
1.將阿媽的轉況轉述給慈濟單位與政府社工人員
2.轉貼到新竹版上,請有能力的人幫助阿媽買一些水果
3.明天扛一包白米去給阿媽

也希望大家有空可以跟阿媽買水果

地點&時間:
1.下午三點後 金城二路與建功路交叉口 紅綠燈底下
(就是建功路往建功國中方向直騎右手邊就是了)
請認明有又柑橘的這台貨車



2.早上:赤土崎市場 水電行前(這我明早會去找看看,不確定在哪)


轉op自↓
\(" ̄┌┐ ̄)/
我只想當個有趣的大人
http://www.wretch.cc/blog/Mopp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